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28 février 2010 7 28 /02 /février /2010 07:16
這是離Vieux Port最近的菜市場(花市跟魚市不算的話)




此市場不在大馬路邊,入口雖不止一個,但都不太明顯




市場內當然會有魚攤



"Boucherie" = "肉店"
我覺得肉店在馬賽很常見,不曉得為什麼,路上到處都是




"Boulangerie" = "麵包店"
而且法國法律明文規定,只有手工作的麵包才可以叫"boulangerie"
不過手工麵包也是有難吃的啦

順帶一提,曾在臺灣引爆話題的保羅麵包,它的店名就只是"PAUL",不是"PAUL Boulangerie"
雖不難吃,但絕不是什麼"高檔麵包的代表"




進到市場內便可見到蔬果區,典型的菜市場




賣的東西其實臺灣都有
(沒有的那幾樣我也叫不出名字)



喔對了,有一種叫chou的菜,
它長得像高麗菜、摸起來像高麗菜,連字典都會告訴你它就是高麗菜

騙人!!!!!!!!

它媽的有夠硬,水煮不爛刀切不開,一堆新來的菜鳥都吃過它的虧(淚~~)
以為找到家鄉菜,開開心心的抱一顆回家,
才發現根本煮不熟!
氣死我了




盡頭是個地鐵站 - Noailles,在 metro, tramway, bus 這篇有提到
這是個入夜後生人勿近的站







 

 這個市場是落在阿拉伯商店區內,因此往周邊走還有很多店面,而且這裡賣的東西價位普遍比較低







這家賣了各式各樣的醃橄欖
我討厭橄欖,不管哪種,每次在用餐它們都會被我挑掉

不過cubi看來很愛
她果然適合在法國生存




這家店賣非常多的香料,連五香粉、太白粉都有
像這樣一大袋裝著,秤重買




這家店很大,但我以前從來沒發現它
這次是跟cubi進來買才知道的



種類真的超多
可惜我忘了問有沒有在來粉,之前想做碗粿卻一直找不到哪裡有賣

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

<br /> <br /> 版主你好,請問你還住在馬塞嗎?因為小弟大約8月10號會搭機到馬賽,會在當地停留一天,想說如果版主有時間的話,想耽誤版主大約一兩小時時間,哈就是問問附近景點遊覽的順序,已及當地情況等,因為我沒到過法國,也不可能帶手機在身上,如果版主有當地手機號碼,或許我可以與你聯繫?如果你有空已及不會造成你的困擾的話,如果版主有看到這篇訊息的話<br /> <br /> <br /> <br />
Répondre
C
<br /> 有做碗粿要請我吃!!<br /> <br /> 然後~我也有吃過偽高麗菜的虧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解決<br /> <br /> <br />
Répondre

Présentation

DSC00245 1 有一個地方,身為國內第三大城、第一大港,臨地中海,風光氣候皆怡人,卻被該國人恥笑,被背包客視為險地。
來,讓我告訴你,什麼是馬賽。